惠明育幼院是一所教導多重障礙生學習謀生能力的學院

裡面住了兩位我印象深刻的人

我還為他們留下難過的小淚珠咧

一位是'文貴"

你還記的他嗎?

他是位視障.智障生

但卻有極高的音樂造詣

可能連常人都不及

雖然他的身體有障礙

但他努力的活出一條自己的路

他參加過許多音樂比賽

得過許多獎

他不驕傲

還熱心的教導許多小朋友

惠明因此有了音樂班了

他是個有禮貌的小孩子

儘管他已經20多歲ㄌ

我們初次見面

他對我很友善 樂觀開朗

一直"姐姐 姐姐"的叫我

還把他 微薄的小點心 不保留的分給我們這些所謂的"姐姐"

馬上就化解了

我初來乍到的驚恐

讓我備感溫馨

他們是無私的

他們是大我的

另一位就是偉智了(劉柏廷很愛學他 老薛是馥如)=>不知所云

他是位視障自閉生

他從小就喜歡聽火車的聲音

以致於...練就了他絕妙的特異功能

他聽火車聲就能知道這是哪輛火車

有幾節車廂?幾點幾分的車?

他還可以快速推算日期

例如1999年5月12號是星期幾?

他馬上就可算出

只要他有經歷過的日期他都能算出來

還能告訴你 他那天經歷過哪些事?

"上帝關上你的大門 必定還會開扇窗等你來體會"

正如李白所說的 "天生我才必有用"

是一樣的道理吧!

他們儘管身體上有缺陷

但他們仍努力為生命畫下許多美麗的光輝

缺陷的軀殼是無法困住充滿力量的靈魂

星期五那天

我帶的是一位視障 聽障 智障的國三小女生

她的臉雖然變形了

但我覺得她就像小天使一樣的微笑

看到微笑

頓時覺得有到暖流從心流過

她很純真

喜歡和人有互動

喜歡聞人的味道

喜歡接近我們

那天我知道

一個簡單的拍拍肩 摸摸臉頰

都是愛的表現

他們都會覺得滿足 快樂

露出燦爛美麗的笑容

容易滿足 認真做自己

他們是否比我們幸福?

我們有權力不幸福嗎?

如果他們也幸福的話?

我們沒權力不快樂

我們有義務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媽咪&熊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